潍坊>潍坊新闻>正文

潍坊市实验小学“传承·2020清明祭英烈”音乐活动纪实

2020-04-04 11:34

来源:潍坊市实验小学

作者:

  2020年,是特殊的一年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的寒假变得异常特别。全国上下吹响了抗疫的号角。无数英雄参与了这场抗“疫”战斗。正逢清明时节,为缅怀英烈,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传承红色基因,潍坊市实验小学开展了“唱红歌,祭英烈”音乐主题活动。

  飞扬的歌声,吟唱难忘的岁月,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!潍坊市实验小学音乐教师,根据学生不同的学段和年龄特点,制定了不同年级学习红歌的曲目。

  低年级学生,我们推荐学唱红歌《国旗国旗真美丽》和《让我们荡起双桨》两首经典歌曲。

  《国旗国旗真美丽》旋律好听,歌词朗朗上口,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。让学生更加地热爱祖国,了解国旗,热爱我们的国旗,帮助学生从小树立荣誉感,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。

  《让我们荡起双桨》是少儿电影《祖国的花朵》的主题曲,旋律优美、节奏轻快,歌词中设置了“谁给我们安排幸福的生活”,这样的“悬念”,又将现实生活的平静安宁,以及小朋友的欢乐幸福,与英雄先烈的付出联系在一起,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。

  中年级学生推荐学习《闪闪的红星》和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》两首红歌。

  《闪闪的红星》是电影《小兵张嘎》的主题曲。通过学习能让学生了解革命历史,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,传承革命精神。

  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》这首歌曲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一个最深刻的真理。这一真理,是人民群众从生活的实践中感受到的,是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理论、实践铸就的。它能在困难时凝聚人心,在奋斗中激励斗志,在胜利时指引我们永远向前!

  较高年级推荐学唱歌曲《共产儿童团歌》和《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》两首红歌。

  《共产儿童团歌》是第二次国内战争革命时期,中国共产党共产主义儿童团的团歌,也是影片《红孩子》的主题歌。旋律抑扬顿挫、铿锵有力,在革命战争年代激励了一代少年儿童的成长。

  《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》是电影《英雄小八路》的主题歌,这首歌旋律高亢,充满革命激情。1978年10月27日,共青团十届一次全会决定将《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》作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。

  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在祖国的花朵中传唱……孩子们用嘹亮动听的歌声重温了红色历史,弘扬了红色精神,一字字、一句句,唱出了对党、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。此次“唱红歌、祭英烈”活动的开展,使学生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党的温暖、祖国的伟大,用歌声掀起了爱党爱国的高潮,让红歌精神世代永传!

新东方潍坊学校官方微信:(微信号:wfxdfxx

潍坊新东方“双11”全城抢报即将开始,扫码回复【双11】获取最新优惠信息。

焦点推荐

版权及免责声明

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

免费申请学习规划

已为30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

*验证码

*短信验证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