潍坊>潍坊新闻>正文

潍坊市实验小学“缅怀英烈、传承英烈精神”清明节主题活动

2020-04-02 18:21

来源:潍坊市实验小学

作者:

  “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”,在疫情尚未褪去的人间四月天里,我们迎来了一次特殊的清明节。礼敬祖先、慎重追远,缅怀先烈、致敬英雄。潍坊市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,心怀感恩之心,莫忘身之重任,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缅怀与追思,用所做所为证明自己的决心和勇气。

  清明节到来之际,为缅怀英烈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、传承红色基因,提升学生爱国主义情怀、加强思政教育,在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下,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寓意深远的“缅怀英烈、传承英烈精神”的清明节主题活动。

  一、空中主题班会,真情连接你我

  清明节前夕,各班主任精心准备了空中主题班队会,与队员们空中连线,交流清明节起源,讲述英烈故事,缅怀先烈、传递敬意、表达哀思、立志自我。

  少先队员们在短短几十分钟的线上教学中明理、动情、立志,主题班队会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。家校连接紧密了,思想教育提升了,对队员们日后的学习与成长注射了新鲜能量。

  二、疫无情人有爱,线上缅怀心感慨

  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形势,争做移风易俗、文明祭扫的宣传员、实践者,教师和少先队员们纷纷踏上“线上祭英烈”的行程,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点烛献花,怀揣敬意,献上哀思,学习先烈精神,鼓舞自己,传递希望。

  三、铭记红色历史,传承红色基因

  在清明情愫的萦绕中,老师向队员们推送了一批经典红色故事、红色微视频,在情节中厚值爱国主义情怀,在感动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。少先队员们敬佩于先烈的舍生忘死,感恩于先贤的深明大义,并用文字记录下了所想所感。

  四、稚童绘心意,笔笔皆有情

  阴雨清明时节,少先队员们愿携画笔泼洒希望。明媚黄、透彻蓝、清新绿、活泼红……像极了充满热情、勇往直前的他们。一笔一画,一张一弛,展现了队员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,也让我们看到了祖国未来的活力与希望。

  五、童声传真情,声声表心意

  看,这挺拔的身姿、大方的举止;听,这抑扬顿挫的起伏、优美的旋律,是少先队员敬畏先贤,表达感恩的方式。我们从朗诵中收获感动、希望和力量。

  少先队员们,让我们点燃火把,传承永恒的精神,致敬那些不朽的青春。让我们表达缅怀、传递崇敬的同时勇担使命,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少年乐章。

新东方潍坊学校官方微信:(微信号:wfxdfxx

潍坊新东方“双11”全城抢报即将开始,扫码回复【双11】获取最新优惠信息。

焦点推荐

版权及免责声明

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

免费申请学习规划

已为30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

*验证码

*短信验证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