潍坊>潍坊新闻>正文

俞敏洪老师潍坊家庭教育讲座完美落幕!

2018-05-25 17:50

来源:

作者:

作为一个创业者,俞敏洪是成功的,但很少有人知道,作为一个父亲,他也是成功的。

522日,由新东方潍坊学校主办的“俞敏洪老师家庭教育讲座”在东方大酒店金色大厅拉开了帷幕。这一次俞大大脱去了“企业家”的外衣来到潍坊开讲座可以说是非常难得。



不仅是一票难求,而且为了近距离接触这位教育大咖,下午6点正式开始的活动,许多家长朋友下午4点多就早早的来到现场“抢座”。小编想问:你们都不用上班的吗?

下午6时许,在全场1000余名观众的掌声中,俞敏洪老师站上演讲台,并与全场观众挥手致意,向全场观众表示感谢。随后,俞老师开始了题为“做好父母,放飞孩子”的家庭教育主题演讲。现场座无虚席,走廊也站满了人,大家一起学习俞老师在家庭教育方面的心得。接下来,让我们跟随照片,回顾一下讲座现场的盛况。





俞敏洪老师的演讲主要从教育的重点、他在教育论坛的讲话、成功的七大要素,以及如何成为一个完善的人四大方面进行。在俞敏洪老师看来,真正的教育,是自由的精神、公民的责任、远大的志向,是批判性独立思考、时刻的自我觉知、终身学习的基础、获得幸福的能力。与此同时,俞老师在演讲中提到:“教育最重要的是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体系和人格、人品。教育最重要的核心是良知、理性、判断力、独立思考、精神自由,和人格独立。”俞老师全面剖析了中国教育现状以及对良好教育的理解,现场掌声不断。




俞敏洪老师与各位家长分享了他认为的好父母的三大特征。对于父亲来说,要培养孩子开朗担当的个性、善于探索钻研的精神,以及不屈追求理想的勇气。

对于母亲而言 ,要做到遇事心平气和的态度,整洁干净轻快的习惯,拥有阅读学习的爱好。

对于父母亲来说,要一起制定孩子合理的成长计划,通过规矩制定孩子良好的发展习惯,和孩子充分交流,陪伴成长。




转眼间俞老师已经讲了一个多小时,整场讲座气氛热烈,家长们受益匪浅,讲座结束后,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,欢送俞敏洪老师离场。正如俞老师所说“孩子的成长,至少需要我们18年持续不断的正确努力!”家庭教育是一门大学问,父母和孩子都需要不断成长!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,也让家长意识到孩子的发展与家庭教育的质量的密切联系。




讲座结束后,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意犹未尽,他们都从俞敏洪老师的演讲中得到了启迪。“我听过多次讲座,这次是我觉得最吸引人,最精彩的,很受启发教育。”一位家长颇有感触地说。



新东方潍坊学校官方微信:(微信号:wfxdfxx

潍坊新东方“双11”全城抢报即将开始,扫码回复【双11】获取最新优惠信息。

焦点推荐

版权及免责声明

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(含本网和新东方网) 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、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新东方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新东方"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
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,电话:010-60908555。

免费申请学习规划

已为30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

*验证码

*短信验证码